close

lin11
林奕華加張艾嘉還有王耀慶
沒有理由拒決想去看的衝動

lin12
去年11月起在香港大陸巡迴
今年才來到台灣
只有四場
特別選了最後一場
精挑了我認為最佳的位置
居然坐在周美青的正前方

林奕華
我已經看過他的 “水滸傳” 和 “西遊記”
最善於處理表達現在人生人性和生活態度的香港導演
王耀慶和一票台灣劇場界的新銳精英
看他們表演真的是大呼過癮
至於 鄭元輰楊淇
其實那麼多場下來
表現也已經超過預期
主角張艾嘉
她是張艾嘉
這個名字已經代表一切了吧
演員應該是本劇最搶眼的部分 

lin18  lin13
lin14lin15
這是張艾嘉的第一個舞台劇劇本
主要在詮釋她對生存和生活的看法
當生活只為了生存  或當為了生存而忘了生活的目標
當人生因為生存競爭逐漸改變了人生的初衷
以一個女人為中心
串出男人版的203040…

理想,我好像還記得你 … ”
這是本劇的最後一段話

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因工作因忙碌因現實
而改變了自己
改變了原來的夢想 
減低了原來的熱情
瓦解了原來的純真
放棄了原來的原則
當我們在夜深人靜  回首當年
我們還剩下多少原來的我
還好
我有很多天真善單純的朋友
讓我看到人生的熱情
提醒我保持純真的夢想
也還好
我喜歡偶而抽離現實的環境
我的興趣讓我學習由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我期待自己提醒自己
不要因為疲備
不要因為現實
忘了自己的理念 
忘了自己熱情
忘了感恩
忘了看看這個世界的美好

lin16

林奕華說
“泡麵是生存
給自己煮一頓飯是生活”

但我想
也許生活與生存是更精神層面的問題
匆促隨便地弄一餐來吃
也許只是為了生存果腹
深夜裡泡一碗泡麵  來一杯咖啡
享受夜深人靜的寧靜與孤獨
那是一種美妙的生活感動
生活應該是能夠照著自己的意志 
朝著自己人生目標的生存

lin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芬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