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張雨生致敬 - 20年紀念演唱會
ch01
忙碌的生活
似乎使我遺忘了心底最熱愛的節奏
今晚
音樂 再度感染我的靈魂
搖滾 再次撼動我的生命
只因為一個名字 -- 張雨生

ch02
有人說
現在回去聽張雨生的創作
發現非常的好聽 音樂非常的豐富
只能說
張雨生的搖滾元素
早了世人10年…
直到今日  台灣的音樂人還無法超越
有人說
看完 “吻我吧娜娜”…忍不住讚嘆
台灣終於有可以媲美百老匯的原創音樂劇
然而
十年過去了 台灣還沒有出現第二部
完全自己創作的音樂舞台劇
有人說
張雨生的歌詞
有時優美如詩 有時反應社會 有時甚至艱澀難懂
十年以來
台灣也只有念中文系的青峰能出其右
在國外
向偉大歌手致敬的演唱會是常有的
在台灣
你只聽得到 -- 張雨生
而能獲邀參加的歌手 無不以此為無上的光榮
張雨生的錄音師曾說
雨生的真音在3點Mi(e4)之上
為華人真音最高之男歌手
然而
他不只是飆高音
而是 “音樂魔術師” 之稱的全才創作鬼才

ch03
我說
如果你對台灣音樂的關心不只是唱卡啦OK
如果你也聽聽歐美的音樂
你會發現
張雨生每次的出擊都給台灣樂壇很大的進步
你會發現
很少有人給你那麼深的感動
無論深沉歌詞或是優美的音符
其創作風格多變 無一重複
硬式搖滾、R&B、民謠、爵士、Pop、古典、雷鬼的素材都融入樂曲中
歌詞觸及弱勢族群、環保、對生命的自省等
這是最神聖的搖滾精神

ch04  ch05ch06ch07ch08
張雨生出事的那晚
老姊在家落了淚  張雨生是她的最愛
我只是覺得天妒英才
好可惜喔
因為我愛他動人的音樂
懷著懷念 感恩 以及朝聖的心情
我在演唱會上數度落淚
再度為他的音樂感動…
再度為他的早逝遺憾
為台灣史上最偉大的搖滾詩人致敬

ch09

小时候
我一直有夢
有一天我要飛上外太空
就像夏夜繁星閃燦
幻想我能穿梭其中
你有没有過

小时候 渴望硕壮的成熟
長大後我有雪亮的天空
風雨卻讓世界不同
面对遍体鳞傷的痛
你有没有放棄夢想的衝動

當你的心已累
以為失去了一切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世界
當你的愛已碎
以為纯真會幻滅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新的視野新的起點

小时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我要飛上外太空
即使越來越淡的星座
越來越遠的神話傳說
我不会忘記在夏夜里的時空遨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芬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