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01
在台灣故事館裡發現了 廖水來先生和波麗露故事
才知道這家歷史悠久的的餐廳
位於民生路上的波麗露餐廳
在日據時代的1934年就成立了
以精緻的西餐 點心和咖啡聞名
廖水來先生更是不惜重金
添講當時最現代化最豪華的頂級音響
使在波麗露吃飯喝咖啡
成為當時最享受最高雅也最浪漫的事

po02po03
波麗露的名字
來自法國作曲家拉威爾的西班牙圓舞曲
在那個一般人還在三餐不繼的年代
來這裡吃飯的都是高收入的政商名流
這裡是相親約會的勝地
更是文人墨客喜歡聚集閒聊或是激蕩靈感的地點
布蕾說 她就是看了白先勇筆下對老台北的描述(孽子)
才追隨他的腳步來此用餐
然而風華已去
隨著大稻程的沒落
波麗露也退去了頂級的光環
但它的生意依舊興隆
從餐廳的擺設
資深卻充滿自信的服務生眼中
我彷彿可以看到它曾經的風華絕代
來這裡的客人
常是老客人帶著全家老小來回味一番
或是和我一樣 來此見證台灣的歷史

po04po05po06
朋友帶我來前 特別交待
別對食物抱著太大的期望
要我好好感受老餐廳的氣氛
這是50到60年前的頂級牛排
我心中這樣告訴我自己
少了排場 燈光 和華麗的擺盤裝飾
但 其實食物真的還不錯
對料理非常的用心
味道樸實卻實在 簡單的口味卻口感奇佳
乾淨利落的食材和調味
沒有華而不實的外表和拖泥帶水的醬料
在那個只求溫飽的日子裡
吃這種東西
的確叫 奢侈

po07po08po09
牛排
"飽滿厚實" 是我能給的回答
就跟餐廳的歷史一樣
剛開始吃的時候
有一種驕傲 不可一世的氣勢
卻又帶著虎落平陽 懷才不遇的悲涼
如果也想感受老餐廳的氣氛
對食物不會要求太高的話
波麗露會是有趣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麗露 西餐廳
    全站熱搜

    史蒂芬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